【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24日> 善行


“你要全心、全性、全力、全意爱主你的神,并且要爱邻舍如同自己。”(新译本)

《路加福音》十:27

一切善 良的行为都包括在这节《圣经》之内了。天父怎样待我们,我们也要怎样对待别人。天父如今仍不住地这样对待我们。你们时常听人说我们毋须用行为去讨上帝的喜 悦,然而我们必须尽力服侍我们的邻舍。我们不能借着我们的行为使上帝更有能力,或更加丰富。我们应当为帮助邻舍而工作,不是为帮助上帝而工作。你们时常听 人讲这个道理;现在仍然听见这个道理。惟愿这个道理能在你们心里发生作用,使你们在行为上表现出来。

信心只是对上帝而言。我们凭着信心接受神向我们所行的事。只有上帝能做圣事。我们唯有借着信心才能领受上帝向我们所行的事。后来我们必须努力服侍邻舍,一切行为帮助邻舍而行。

我的信心,无论就内心看或就外表看,都是向上而发的,但我的行为必须指向邻舍而发。(马丁路德1526年三位一体后第四主日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