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20日> 独自一人


“其实我不是独自一个人,因为有父与我同在。”(新译本)

《约翰福音》十六:32

凡要做 个真基督徒都应该自己有好的准备,自己刚强起来,不需要别人的帮助。他遭遇困难的时候他也毋须依赖别人。基督就是最好的榜样。我们必须知道我们的力量是从 基督而来的,是借着他的恩典而有的。大卫曾有过这样的经验。他在《诗篇》一百四十二篇说,“求你向我右边观看,没有人关心我;我没有逃难的地方,也没有人 照顾我。”

基督徒 一生的处境就是这样的。他们被人丢弃,无人看顾他们。那些有心同情他们、喜欢帮助他们的人却缺乏信心,所以也不能帮助。那些能帮助又应该帮助他们的人却远 离了他们,变成了他们可怕的仇敌。因此我们必须自己有能力,不依靠别人。我们应该向我们的主基督学习,又要注意一个基督徒的痛苦是由独自无人帮助开始的。 你总要遇到一个独自一人的时辰。如若今生遇不着,到临终离世之时是免不了有这个经验的。因此每个基督徒都应该有基督的力量,与基督联合,按着他的应许从他 得着帮助和安慰,因为唯有他是我们的帮助。(马丁路德1528年《约翰福音》十六章至二十章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