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19日> 敬畏的心


“我的心在我里面绞痛,死亡的恐怖落在我身上。” (新译本)

《诗篇》五五:4

肉体上 所遭受的任何疼痛人都能忍受。只要心志刚强任,何肉体上的疼痛都可毫不在意。然而人心若受压迫,心志若碎了,才是最大最难忍受的痛苦。肉身上的痛苦只是痛 苦的一半。人在肉身受痛苦的时候,他的心灵仍可快乐。心灵一旦背负了重担,人就得有伟大的精神,特别的恩赐,特别的力量,才可忍受得住。

那么,上帝为什么使他所最爱的人受痛苦灾难呢?

第一,因为他要救他的百姓脱离骄傲的罪恶。他叫大有信德的圣徒遭受苦难,为要教训他们不可依靠自己。他们有时心中忧虑,使他们看出他们不常有圣徒的能力。他们看出他们的信心也能摇动,心志也可软弱。这样的经验才叫他们知道除了上帝的恩典支持他们,他们什么都不能成就。

其次,上帝叫有信心的人遭受苦难也是给别人留个榜样。这样叫人知道自己是不可靠的。这又可安慰怕受苦难的人。

第三,上帝叫人受痛苦的最大原因,是要教训他的圣徒应当在基督里面寻求真实的安慰,应当以基督为满足,应当与基督同在。(马丁路德1525年显现日后第一主日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