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15日> 好叫我带领罪人进天国


“耶和华必使你从锡安伸出能力的权杖,你要在你的仇敌中掌权。”(新译本)

《诗篇》一一〇:2

上帝不 是要我们在我们的朋友中掌权,不是在玫瑰花中百合花中掌权,乃是在荆棘中、在仇敌中掌权。由此看来,凡要服侍上帝,跟从基督的人一定要遭遇苦难,正如基督 自己说,“在世上你们有患难,但你们放心,我已经胜了这世界。”这是上帝所命定的,无法改变。你要在你仇敌中掌权。凡生活在基督国度中的人没有不受痛苦 的。有人要想在朋友中生活,坐在百合花、玫瑰花中享受安逸,不愿与恶人共同来往,只愿与圣徒来往。这样的人不是基督徒。

你们这 般亵渎神,卖基督的人啊!假使基督像你们这样行,谁还能得救呢?他从神的地位降低成为人,放弃了他自己的高贵和智慧,愿意与罪人同在一起,好叫他们成为富 足。他甚至自己成为罪人的样式,不愿与那些自以为属灵,自以为公义虔诚之人有何来往。你是怎样行呢?你所行的岂非与他正相反么?你不愿担负你弟兄的罪。你 自己却以为自己满有公义和智慧。他却担负了别人的罪孽与过犯。看哪,你是怎样跟随基督不够忠心啊!

上帝的儿女不怕与作恶的人做朋友。他们要寻找罪人为要拯救他们。他们不愿意独自到天堂上去。他们要用尽力量去带领最多的罪人,与他们一同进入天堂。(马丁路德1518年《诗篇》一一〇篇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