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14日> 温柔的人有福了


“但主的仆人却不可争论,总要待人温和,善于教导,存心忍耐,以温柔劝导哪些对抗的人,或许神给他们悔改的心,可以认识真理。”(新译本)

《提摩太后书》二:24-25

你如若 实在温柔,你的仇敌无论遭受什么灾害你就感觉不安。这样温柔的人才是上帝真实的儿女和后嗣,也是基督的弟兄。基督也是这样为我们众人被钉在十字架上。因此 我们知道一个爱主爱人的审判官,宣布一个恶人罪状的时候心中是感觉疼痛的。他按律法判人死刑之时他是很伤心难过的。然而就表面上看好像不是这样的。审判官 宣布罪状的时候好像满了怒气,极其严酷,毫不容忍的样子。然而人在这样的忿怒之下,在他的职分上必须表示忿怒严酷的时候,他对于受刑之人才感觉最为痛苦。 这就是温柔之心最深远的地方。

然 而我们必须注意,不可叫我们的温柔之心与上帝的诫命和尊荣相抵触。执法的人不可纵容恶人,不可任凭他们任意妄为。关乎我们个人的产业名誉若受到侵害我们固 然不必介意,不可发怒,上帝尊荣与诫命受到破坏的时候,我们是必须防御的。我们的邻舍遭受损失,受人不公义对待的时候,我们必须起而营救。执法之人用刀 剑,其余之人用语言惩罚人是应该的。然而他们对于受惩罚的人心中,都感觉痛苦。(马丁路德1520年论善功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