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13日> 基督徒的信心与职业


“服事人的,就应当照着恩赐去服事;教导的,就应当照着恩赐教导”(新译本)

《罗马书》十二:7

我曾说 过在基督徒彼此的来往上,在他们自己的人群中,他们并不需要省县政府,也不需要刀剑。这一些对于他们是不需要的,无用处的。一个真实的基督徒既然不是为自 己而活,乃是为邻舍而活,服侍他的邻舍,他自然要做凡与他的邻舍有益的事,因为这是他的灵性生活,不得不如此行的。世人既然需要刀剑以维持治安,刑罚犯罪 作恶的人,基督徒也就甘心情愿顺服武力的统治,甘愿纳税,尊敬长官,愿服兵役。他又要尽到一切力量,去帮助政府维持治安。

这样看 来基督徒与政府之间是不相冲突的。基督徒一面在上帝的国中行事公义,在属世的国度之中也一样要行公义的事。他也同时在外面、在内心忍受邪恶与不公义的事, 又同时刑罚邪恶与不公义的事。他同时不抵挡邪恶,同时又抵挡邪恶。不抵挡邪恶是为着你自己的益处,抵挡邪恶是为着你邻舍的益处。凡关乎你自己的事,关乎你 自己的利害,你都要本着福音上的道理去行。你既是真实基督徒就应当容忍不公义的事。凡关乎你的邻舍的事,关乎他的利害,你就应当本着爱邻舍之道不可容忍什 么不合乎正义的事。福音并不禁止人这样行。福音在某一处主张用刀剑以维持正义。从最初的时候,圣徒就用了刀剑以维持治安。(马丁路德论政府)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