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11日> 不可轻视邻舍


“法利赛人站着,祷告给自己听,这样说:神啊,我感谢你,我不像别人,勒索、不义、奸淫,也不像这个税吏。” (新译本)

《路加福音》十八:11

看哪, 他怎样又蔑视了另一块法版,他竟如此恼怒他的邻舍。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出有一点基督徒的爱心。他对于邻舍的名誉和得救的事完全没有显出一点关心的样子,没有 露出丝毫的爱心。他对于他的邻舍极尽侮辱之能事,简直把他践踏在脚下,不把他当作人看待。他本来应该搭救他,帮助他免得他受伤害或受不公义的看待,他自己 反倒大大伤害于他。他看见了他的弟兄犯罪得罪上帝,他一点也没有想到如何帮助他悔改,救他脱离上帝的震怒,免受上帝的刑罚,叫他改变过来,成为新造的人。 他对于一个人的苦难祸患,连一点怜恤的同情心都没有。更谈不到用爱心去服侍罪人。

像这样 一个人在上帝的国里能有什么用处呢?他看见有人犯罪,违背上帝,不但不觉忧愁,反倒感觉快乐,以为是可庆幸的事。他看见有人心里归向上帝,想遵行他的诫命 的时候,反倒感觉不安。他看见他的弟兄作恶遭受毁灭,一点也不帮助他。像这样一个坏人,对于他的邻舍得救的事毫不关心,你对于他还能有什么希望呢?(马丁 路德1544年三位一体后第十一主日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