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8日> 当服从在上有权柄的


“政府的权柄,人人都应当服从。因为没有一样权柄不是从神来的;掌权的都是神设立的。” (新译本)

《罗马书》十三:1

在主里使徒教导基督的百姓向外面较高的权柄当如何行。他与犹太人的观念不同,他教导他们连邪恶和不信的统治者皆须服从。在《彼得前书》二:13及其后也同样记载:“你们为主的缘故,要顺服人的一切制度,无论是至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赏善罚恶的官员;因为这是神的旨意”。尽管当权者是恶的和不信,政府的组织和统治权却是好的,也是从上帝来的。正如我们的主对彼拉多说:“如果不是从天上给你权柄,你就无权办我。”(约翰福音19:11) 他愿意顺从彼拉多,为要给我们所有人一个榜样。基督徒不应该以宗教作为借口,拒绝顺从人,特别是恶人。犹太人以为他们应该遵照《约翰福音》八:33而行:“我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从来没有被谁奴役过”。所以他吩咐他们应该尊敬较高的权柄,不可为他们的恶意把恩典的自由当作借口,如彼得所说:你们是自由的人,但不要用自由来掩饰邪恶(彼得前书2:16)

在前一章,他教导说不可搅乱教会的秩序;在本章,他教导说连世俗的秩序也必须维持。因为,二者都从上帝而来:给内在的人及其所关切的引导与和平是前者的目的,给外在的人所关切的引导是后者的目的。因为在今生,内在的人不能没有外在的人。(马丁路德《罗马书》十三章注释书边注解)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