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5日> 一城的平安


“我把你们掳到的那城,你们要为她求平安,为她向耶和华祈祷;因为她得平安,你们也得平安。”(新译本)

《耶利米书》二九:7

市政府 与市长对于少年人应当格外注意关心,因为这是他们的本分。全城的大小福利都交他们负责了。他们若不为市民的福利努力改进,他们就是不忠心于上帝。一城的福 利不全在乎积蓄财宝,建筑坚固的城墙、美丽房屋,以及许多兵器、盔甲,也在乎城市负责任的人在上帝面前是否忠心尽职。他们如若贪污无能,全城都要遭遇灾 害。城市中如若有许多受过高深教育,有学问,有品德的公民,全城都要蒙福,因为他们知道如何按着正义营业取利,积蓄钱财,又知道用在适当的地方。

城市中 既然必须有这些高尚品学兼优的人,而且因为这等人太少,叫许多人因此发怨言,抱不平,我们就必须要设法造就培养出来这样的人。这样的人是不能不经培养而自 然产生出来的。我们无法从石头中造出这样的人,也不能拿木头雕刻出这样的人。在我们有力量成就的事上上帝也不能行神迹。所以我们自己必须负起培养人才的责 任。培养人才的工作无论用多少钱,费多少力,我们必须自己去办。如今在每一城市之中都缺少有才干的负责人,这是谁的错呢?市政府行政人员和市长岂不应当负 责吗?他们把青年人看为同森林中的树木一样,从没有想到培养他们成为有用的人才。现在树木都不经修理而自然长起来了,但都长得弯弯曲曲,不成材料,不能用 作建筑,只能作为烧火用的燃料。

我们必须把培养青年的事看为严重的问题。这不但是与青年人有切身的利害关系,对于教会和社会一般的福利也是关系很大的。我们应当立即开始教育工作,不可延迟。现在开始仍不算晚。(马丁路德为普遍设立基督教学校呈全德国各城市政府及各市长请愿书)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