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3日> 人民与国家


“说:巴不得你在这日子,知道关于你平安的事,但现在这事在你眼前是隐藏的。” (新译本)

《路加福音》十九:42

这节 《圣经》是对不敬畏上帝,只看见自己、看不见上帝的人说的。上帝就是这样会为他的一切遭迫害的圣先知报复了他们的敌人。我心里为德国感觉不安。德国同在蒙 受上帝的许多恩典。她若不为此感谢上帝,不但不接受这些恩典,反倒轻视,抱着鄙夷的态度,德国就要失掉她的尊荣。若不是上帝的怜悯,她就灭亡了。现在一般 德国人的灵性程度是很可怜的,都不重视永生的事。他们虽在主的恩典之下仍不知悔改。如同主说,你若明白你所处的光景,你就会痛哭,求主赦免你的罪。主说, 我来不像刽子手、审判官,我不是要除灭你。我是以天父、传道人、救主的地位来到你们中间,帮助你们,知道你们。你们若不趁着白日悔改,你们就必灭亡。

耶稣这次在圣殿里一连三天讲道。他从来不像这次受感动有如此之深的。这是因为他看见了他受害的日子快到了。亲爱的主耶稣,这个时候巴不得众人都留心听得所讲的话。(马丁路德1531年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