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9月1日> 紧张又忙碌的生活


“你必汗流满面,才有饭吃,直到你回归地土,因为你是从地土取出来的;你既然是尘土,就要归回尘土。”(新译本)

《创世纪》三:19

男人不 必受生产的苦楚,这是女人所受的痛苦。男人另有重要的本分。他必须供给妻子儿女的生活费用,保护他们不受困难。但这个责任很重大,许多人怕担负起这个重 担。人虽然不愿意担负这个担子,但他必须担负。你如若不娶妻子,不汗流满面才有饭吃,上帝就要把你肉身当受的刑罚挪到你的灵魂上去。这可就不上算了。他要 怜悯你的灵魂;但要锻炼你的身体。

男女结 婚之后,他们就不容易度日了。结了婚的生活就是劳苦愁烦的生活。如若不然就与上帝的旨意不合了。因此,你结婚之后如若遇着了劳苦愁烦的事,就当振起精神, 不可灰心,因为知道这就是上帝所命令的。人结婚原是出于上帝圣善的旨意。我乃是奉上帝的名甘心愿意担负结婚生活的重担。你如若不结婚,想过逍遥的生活,你 的肉体虽不受痛苦,你的灵魂却失掉了。

上帝为要叫人劳苦才有饭吃的缘故他就咒诅土地,使田里生长的大多都是荆棘蒺藜,为要使人受锻炼,受管教。(马丁路德1527年《创世纪》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