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31日> 工作与地位


“服事人的,就应当照着恩赐去服事;教导的,就应当照着恩赐教导;”(新译本)

《罗马书》十二:7

人的地 位各有不同,工作也各有不同。然而一切人无论地位高低,工作轻重,都具有同一的精神,同被一个圣灵所感。身体上有许多肢体;肢体不能都是眼睛,但眼睛始终 是眼睛,肢体各有其用。但肢体虽多,生命只有一个,和肢体也都只需要一样的饮食。照样人的地位工作虽不同,但同是由上帝安排的。上帝创造各个人在地上又按 照各人的能力分给各人工作去做。各人应当谦卑各守自己的地位,安心做上帝所赐给他的工。在上帝面前各等地位,各样工作,都一律平等,不分上下高低。上帝创 造人的时候原不分上下高低。因此无论是谁都不应该在别人面前有骄傲的态度,好像他比别人重要些,高尚些。地位高的人当自觉卑微,在人面前要处处表示谦卑的 态度。不然他就有大罪了,而且是可羞耻的。他将来所要受的刑罚也要比别人更重。

所以各人当各按自己的职业尽自己的本分。你无论是男人,或是女人,你当对自己这样说,我要尽我自己的本分;我不一定要跑到修道院去,但要做上帝所吩咐我的工作,不再想别的事。这样你就是打美好的仗了。夫妻怎样各自有自己的本分,男女工人,大小官吏,也照样各有自己的本分。

仆人会不住地埋怨主人。惟愿这样发怨言的仆人要这样对自己说,我不是得罪我的主人,乃是得罪上帝。我们不可忘记,我们的工作不是与别人有关系的,乃是与上帝有关系的。我们若时常记着这一点就有福了。(马丁路德1531年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