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30日> 我们的工作是上帝的会幕


“耶和华啊!你必使我们得平安,因为我们所作的,都是你为我们成就的。”(新译本)

《以赛亚书》二六:12

在上帝 看来我们的工作无论在田地里、菜园里、家庭里、城市里、战场上、政府中,都无非是他儿女的工作。他借这些工作,在田地里、家庭里,在各处,给我们许多恩 赐。我们的工作都是上帝的遮面具。他隐藏在面具背后,做一切工作。基甸假使没有听从上帝的吩咐与米甸人作战,米甸人永不会被征服。上帝自然不用基甸也可以 把米甸人征服。你不耕地,不下种,上帝也会使地生长出五谷,但这不是他的旨意。你若不耕种就不能生五谷也不是他的旨意。然而你必须耕种,且为你的工作求上 帝赐福,祷告说,上帝啊,求你帮助;使我们的五谷生长。靠我们的劳力是不能叫五谷生长的。一切都是你的恩赐。

一切美好的恩赐固然都是上帝那里来的,但你的劳碌也是少不了的,意思是说,你必须给上帝赐福赐恩的机会,必须给他造出遮面具,好叫他在后面工作一切。(马丁路德《诗篇》一四七篇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