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29日> 耶和华建造房屋


“如果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徒然劳苦;如果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徒然警醒。”(新译本)

《诗篇》一二七:1

让耶和华建造你的房屋并要看顾你的房屋。你不要阻拦他的工作。建造房屋是他的事,不是你的事。如若建造用的材料不够你也不必担心,因为上帝比房屋更大。他既然创造了天地,他也自然能把房屋建造起来,而且建造的比人所想望的更好。因此他感动了所罗门写出了这篇诗赞美他。

然而这 并不是说他禁止你做工。你应该也必须做工,但不可认为你的食物和房屋是你自己的功劳。你都要看为是上帝的恩典。人什么时候看为是他自己的功劳,他心里即刻 就要起贪心,又为工作着急,因为他知道多工作就要多赚钱。结果极其劳碌做工反倒没有吃的,凡事顺其自然的反倒一无所缺。这个意思是应当把荣耀归给上帝,因 为唯有他能使万物生长。你纵然耕种一百年,用尽一切力量,你也无法使地上长出一根草来;然而在你睡觉的时候,不做工的时候,上帝却使你的庄家发芽长穗,照 着他的计划使籽粒长出百倍,甚至千倍来。(《诗篇》一二七篇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