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27日> 在世事之上的基督徒


“主人就夸奖这不义的管家作事机警;因为在应付自己的世事上,今世之子比光明之子更精明。” (新译本)

《路加福音》十六:8

本经文说,主夸奖一个不义的管家。这并不是说主喜欢我们用不义的方法对待别人。他所夸奖的是他做事勤快聪明,希望他在善事上也这样勤快聪明,希望他不再做不义之事,只求自己的利益,不求主人的好处。

相反 的,我们知道所谓光明之子,就是说,做真基督徒的在服侍上帝的事上是怎样懒惰、马虎、缓慢。可见基督的判断是不错的。他说今世之子较比他的儿女更加勤快, 更加聪明。我们知道服侍魔鬼的人有一百个,服侍基督的人几乎连一个也没有。我们怎么办呢?我们不能改变这个局面,因为世人不听我们的话。我们必须要不住地 传道又要不住地责备、威胁、警告这般人民,也要规劝基督徒。我们要提醒自己在任何事物上给人做个榜样,如同服侍魔鬼的人勤快一样。我们在善事上用心,如同 亚当的儿女在恶事上用心一样。我们既是光明之子,就当在世事之上有点成就。(马丁路德1544年三位一体后第九主日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