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26日> 新的荣耀


“父啊,我在哪里,愿你赐给我的人也和我同在哪里,让他们看见你赐给我的荣耀,因为在创立世界以前,你已经爱我了。”(新译本)

《约翰福音》十七:24

我亲爱 的基督徒不但应该与我们同在,也应该清清楚楚看见我的荣耀,如同他在前面说,“你赐给我的荣耀,我已经赐给了他们。”但我们在今世只能凭着信心知道属灵的 事。对于来生的事如同对着镜子观看,如同有幔子遮盖着圣道一样。这是说,我们只能听道又从心里明白相信基督已从死里复活又升到天上,坐在全能荣耀之父的右 边,做万有的主宰。我们对于天上的事是看不清楚的,如同太阳之上蒙了一层云彩一样。上帝的荣耀太大了,我们这带肉体的心无法测透,尤其是现在的基督与他从 前在世上之时是大大不同的。但在将来的时候另有光照亮我们,使我们不再用信心观看,不再讲道,不再听道了。我们到那时要亲眼看见他的荣耀。我们看见的时 候,心中就有说不出来的快乐。(马丁路德《约翰福音》十六至二十章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