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24日> 基督徒的长进


“在一切善事上多结果子,更加认识神;依照他荣耀的大能得着一切能力,带着喜乐的心,凡事忍耐宽容;”(新译本)

《歌罗西书》一:1011

我们必须用心研究上帝的道又要恳切祷告。这样行不但可以明白上帝的旨意,也可以常受道理的感动,并可常常照着他的旨意行。这样我们就可得着力量和安慰。

人越研究《圣经》,越感觉自己所得到的不够,也越发愿意研究。人越饮这灵性上的活水,心里就越有快乐,又越发愿意再喝。如经上说,“凡喝我所赐之水的还想再喝”(《传道书》二四:21)(这不是旧约《传道书》,乃是旧约新约分界期间的一卷犹太著作。路德出版的旧约《圣经》也把这一类的书加进去了几卷,但另加注语说,“这些书虽说不能看为与《圣经》有相等的价值,但与人是很有帮助的”——译者)

彼得说,“他们蒙了启示,为这些事效力,并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你们。现在,藉着传福音给你们的人,靠着从天上差来的圣灵,把这些事传给了你们;甚至天使也很想详细察看这些事。”(《彼得前书》一:12)。

所以我们也必须对于上帝的道有渴慕追求的心,如同渴慕饮食一样。我们必须比天使更加渴慕才合道理。除非我们有这样渴慕的心,就不能对于来生有深刻的领会。我们若只在表面上知道一点《圣经》,就要永远得不到满足,也不能得着安慰,更不能在行为上有什么进步。(马丁路德1536年三位一体后第24主日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