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23日> 基督徒是在变化的过程中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医治你的一切疾病。”(新译本)

《诗篇》一〇三:3

基督徒 本身分为内心与外形两部分。内心是指信心而言,外形乃指肉体而言。从信心方面看基督徒,他是完全圣洁的,因为上帝的道是完全而无瑕疵的。道入了人心之后, 无疑的道使人心也变为完全圣洁。所以一切在信心里都完全了。我们之所以能为君王、祭司和上帝的子民就是这个道理。然而我们的信心既然存在于肉体之中而且我 们仍存留在世,我们有时候不免有邪恶的意念,如没有忍耐,惧怕死亡等。这都是由旧人的软弱而来。这是因为信心尚不曾完全贯彻于人性之中,尚未完全支配肉体 的行动。

这个道 理可由《路加福音》十章所说的比喻看出来。那里说有一个人从耶利哥下到耶路撒冷去。他遇见了强盗,受了伤,半死,躺在路旁。后来有一个撒玛利亚人从那里经 过,动了慈心,包裹好了他的伤痕,送他到客店里,付钱请人看顾他。你看这人就不至于死了,因为他的邻舍看顾了他。他也确切知道他不会死了。不过他还缺少一 些事,因为他尚未完全痊愈。他的性命得救了,但他的健康尚未到完全的境地。他仍需医生的看顾,仍需要人的服侍。

照样,我们虽说有了耶稣基督,知道我们已经得着了永生,但在我们的肉体之内仍存在着老亚当的能力。(马丁路德1523年《彼得前书》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