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22日> 盼望的性质


“我们得救时就存着这盼望;但是看得见的盼望不是盼望,因为谁会盼望自己看见了的呢?(新译本)

《罗马书》八:24

这节 《圣经》是要说明信徒一颗热烈的渴慕之心。盼望既是由渴慕所爱达到的目的而来的,那么,人等待的时间愈长,他渴慕得到的心亦愈强。这样看来人所爱得着的目 的与渴慕得着的爱借着盼望似乎成为一件事了。盼望使人进入未可知隐秘的境界,进入了黑暗之中,以至他不知所盼望的是什么了。然而他知道他所不盼望的是什 么。这样人的心灵同时变成了盼望,变成了所盼望的事物,因为心灵存留在他所看不见的事物之中,亦即在盼望之中。假使盼望能被人看见——就是说,假使心存盼 望的人知道了所盼望的事物,那么,他就不会变为他所盼望的事物了——就是说,变成盼望了,变成所未知之事了。这样心存盼望的人就进入了所看见的事物之境 了,他也要享受由明白而得的效果。(马丁路德《罗马书》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