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21日> 活泼的盼望


“藉着耶稣基督从死人中复活,重生了我们,使我们有永活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新译本)

《彼得前书》一:3-4

我们生 活在世是必须有盼望的。我们因信虽说得着从上帝而来的一切丰富,不过我们尚未进入天堂,尚未得到完全的福乐(我们有了信心就得着了新生命,成为上帝的儿 女,承受了天上的基业。这话也是实在的)。既未达到完全的地步,我们必须得仍然盼望,忍耐等候。这就是所谓活泼的盼望。

彼得说,我们要盼望,等候那因信而已得着的宝贵基业。信徒生活的经过是这样的:我们由听道而有了信心,由信心而得了新生命,由新生命而进入盼望时期。我们有实在的凭据必定得着天上的基业。

你如若 是个基督徒等候得着将来的基业,你就必须为此专心等候,厌恶属世的虚荣,又要看属世的智慧,理论以及圣洁的生活都算不得什么。世人不愿见你抱着这样的态 度,因此你必定要受逼迫,被人定罪。所以彼得把信心、盼望与十字架连在一起,认为是不可分开的,彼此有连带关系的。(马丁路德1523年《彼得前书》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