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20日> 等候与盼望


“等候那有福的盼望,就是我们伟大的神,救主耶稣基督荣耀的显现” (新译本)

《提多书》二:13

福音所 赐给我们的真宝不是货物金银,不是今世的权贵名誉,不是肉体的快乐幸福,甚至也不是肉体的生命,乃是盼望,就是活泼而得福的盼望。这个盼望能使我们的身体 灵魂都得着永远完全的福乐。福音所赐给我们的是这样的真实,我们受洗也是为得着这个宝贝。因此我们生活在世,不可忘记我们的盼望是在将来。我们乃是“向着 目标竭力追求,为要得着神在基督耶稣里召我往上去得的奖赏”。我们要追求这个奖赏,时刻等候着得奖赏的日子来到。

然而我 们要等到什么时候,这个盼望才可得实现呢?我们是否必须长久盼望永远得不着所盼望之事呢?不是的。我们不是在永远盼望。我们的盼望终究是要实现的。到了时 候我们就不再盼望,不再等待了。我们所盼望所等候的,将来都要实现,都要完全得着。但现在我们必须等待。(马丁路德1531年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