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19日> 治死身体的恶行


“如果随着肉体而活,你们必定死;如果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  你们就必活着。” (新译本)

《罗马书》八:13

知道自己是软弱有罪的人才能借着圣灵把罪治死。人觉得自己心里常受情欲引诱,又警醒,揣摩上帝的道的时候,他才可以治死恶行。人因信罪孽得以赦免之后,他才有抵挡情欲的能力,才可不顺从情欲行事。

基督徒 与别人的分别在乎能不能治死身体的恶行。有等人不信基督,也不信圣灵。这等人在信主的事上漠不关心,就失去了信心。信主的人虽说仍受情欲与罪恶的攻击和别 人一样,但他们不住地悔改,也敬畏上帝,保守着他们的信心。这样他们的罪因基督的缘故得以赦免。他们也抵抗罪恶,不任意犯罪。他们的罪因此不住地得蒙赦 免。他们虽说仍旧软弱,但不至于死。他们也不像有等人被上帝定罪。因为这等人不悔改,也没有信心。他们放纵情欲,任意犯罪,做违背良心的事。这等人失掉了 信心,也失去了圣灵。(马丁路德1535年三位一体后第八主日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