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18日> 快乐与十字架


“你们不要忧愁,因为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新译本)

《尼希米记》八:10

看哪, 尼希米先知是何等的勇敢啊!他这种胆量是从何处来的呢?他什么时候得着了这个胆量呢?唯有从救主那里才能得着。想把我们与主分离的人越多,我们越发靠近 他。人越伤害我们,越给我们苦难,越要使我们忧愁,我们就越发快乐,因为我们的快乐是永远的,不能改变的,想把我们的快乐夺去的人越多,我们的快乐就越 大。

若有人 问:人能将这样的快乐失去吗?是的,能够失去。信徒一失去了这个快乐,就要遭受永远的痛苦,因为他坠入永远的黑暗里去了。但上帝要把他再救出来。我们在今 世虽然说能把这样的快乐失去,快乐自身是永远的。我们应该明白,基督是我们的救主。我如若相信他,就可得着永远的快乐。但心里失去基督的时候,快乐也就随 之失去了。上帝的恩典虽不改变,人的良心却能改变。许多信徒离开了基督,不再遵行福音的教训。我说这话你们不要以为稀奇。凡心里有基督的,有快乐的人,同 时十字架和逼迫也离他们不远。

然而我怕我们既没有十字架,也没有快乐,因为我们心里少有福音的道理。我们脱离不了旧人,脱离不了罪恶的天性。我们常常不喜欢听信福音。(马丁路德1524年将临期第一主日教廷是最大的亵渎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