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15日> 在上帝面前成为实在的罪人


“只要心里尊基督为圣,以他为主;” (新译本)

“在我虚空的日子里,我见过这两件事,有义人行义反而灭亡,有恶人行恶倒享长寿。”(新译本)

《传道书》七:15

只有口 里说你是罪人是不够的。人很容易说自己是罪人,尤其是在他良心安然,不受试探的时候。你必须一面口说你是罪人,一面心里又实在认为你的行为都是有罪的。这 样看来承认自己有罪的人实在很少。有许多人承认他们是罪人,然而若有人反对他们,说他们做错了事的时候他们就大发脾气,忍受不住了。这如何能算承认自己是 罪人呢?有人听见别人说他有错的时候,他甚至要为自己的行为辩护,起誓说他这样行事是出于真诚,是件善事,别人不应当反对他,责备他。这如何能是认罪呢? 他若稍微受点痛苦,就怨天尤人,说他不应该如此受苦,这样的人就是假冒为善,因为他一面说自己是罪人,一面又不愿忍受一点痛苦。他却希望人把他看为义人, 看为圣徒,应当善待他。

就灵性 上说怎样才成为实在的罪人呢?他不能自自然然成为罪人,因为他原来就是罪人,用不着再去承认。他之所以成为实在的罪人是由于他的内心感觉有罪,深深知道自 己的言语行为在上帝面前是恶的。人对于自己必须另外改换个看法。《圣经》和上帝的一切旨意都无非要人对于他们自己的看法改变过来。(马丁路德《罗马书》注 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