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13日> 成圣


“现在你们既然从罪里得了释放,作了神的奴仆,就有成圣的果子,那结局就是永生。” (新译本)

《罗马书》六:22

这样保 罗又说,“难道你们不知道你们自愿作奴仆去顺从人,顺从谁就作谁的奴仆,或作罪的奴仆以致于死,或作顺从的奴仆以致于义吗?”这节《圣经》的意思是:现在 你既然因上帝的恩典罪恶得以赦免,成了义人,你就不得不顺从上帝,按照他的旨意行事为人。因为你必须服侍一个主人。你或生活在罪恶之中,使你到死的地步, 遭受上帝的震怒,或生活在上帝的恩典之下,成为新人,服侍他。因此,你就不可再犯罪,因为你现在已经脱离了罪的权势,不再受罪的辖管了。

罪再不能辖管你了,因你不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了。意思是说,现在你有抵挡罪的能力了,因为你现在是在基督里面活着,又接受了他复活的能力。(马丁路德1534年三位一体后第七主日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