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12日> 圣徒


“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的,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新译本)

《彼得前书》一:15

我不因我所行的说我自己是圣洁,也不是别人因我在主里面成圣说我是圣洁的,或称赞我。我是圣洁的因为我虽是一个可怜的罪人,但基督是圣洁的,圣道、圣灵都是圣洁的。这就是上帝所赐给我们的圣洁。

然而你 或者要问,我如何会达到这地步呢?或问我与圣灵有什么关系呢?我回答:我受了圣灵的洗,圣灵又向我宣传基督的福音。他又指示我、感动我相信基督。我受洗不 是出于我自己的意思,信心、福音也不是从我而来,都是他赐给我的。因为给我施洗的手指并不是人的手指,乃是圣灵的手指。传道人的口和他所讲的道都不是他自 己的,乃是圣灵讲的道。圣灵借着这些外面的道与圣洗的工具,赐给我们信心,又使我成圣。

所以我们一点也不应当疑惑我们是圣洁的,正如不疑惑我们曾受了洗成为基督徒了。(马丁路德《约翰福音》十四、十五章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