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9日> 洗礼的能力


“信而受洗的必定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新译本)

《马可福音》十六:16

洗礼不只是寻常的水,而是水包含在上帝的命令中,与上帝的话语联合。

洗礼使罪得赦,并救人脱离死亡和魔鬼;并且凡相信这是上帝的话语和应许所宣告的,就得着永远的救恩。

水怎能行这样的大事呢?

当然不 仅是水,而是上帝的话语在水里与水联合,连同这份信靠上帝在水中的话语的信心,作成这事。因为若没有上帝的话语,那水只是寻常的水,而不是洗礼。但若联合 上帝的话语,那就是洗礼;那就是有丰富恩典,赐生命的水;也是在圣灵里新生命的洗。就像圣保罗在提多书第三章所说:

「他就 救了我们,…而是照着他的怜悯,借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圣灵就是神借着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丰丰富富浇灌在我们身上的,使我们既然因着他的恩典得称为 义,就可以凭着永生的盼望成为后嗣。这话是可信的,我愿你确实地强调这些事,使信神的人常常留心作善工;这些都是美事,并且是对人有益的。」(多3:5-8)(基督信仰小问答圣洗礼解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