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8日> 上帝儿女的本性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新译本)

《马太福音》二八:19

由虔诚 的父母而生的儿女,又在生活上处处效法他们的,就称为虔诚的儿女。这样的儿女有继承父母一切产业的权利。照样,我们这做基督徒的在圣洗中得了重生,成为上 帝的儿女。我们若顺从天父,效法他,就可永远承受他为我们所预备的一切产业。连他的名分我们也承受了。我们天父的本性是善良的,有慈爱心的。如基督说, “你们要仁慈像你们的父仁慈一样。”又说,“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应当负我的轭,向我学习。”可见上帝有公义、纯洁、真实、能力、忠实、智慧等等品德。这 一切不同的品德都包括在“你的名”之内了。各种品德之名也就是上帝的名。我们既然是奉这些名受了洗,成为圣,又献身于神,这些上帝的名也就都成为我们的名 了。我们既然又称为上帝的儿女,自然也就必须有慈悲、良善、贞洁、公义、真实、和平等品德,并且处处善意待人,甚至对待仇敌也是如此。因为上帝的名要在这 些因他的名受洗的人心中运行,使他们都有这些德行。(马丁路德1519年主祷文浅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