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6日> 洗礼的意义


 “我们若在他死的样式上与他联合,也要在他复活的样式上与他联合。我们知道,我们的旧人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使罪身丧失机能,使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 (新译本)

《罗马书》六:5-6

这两节 《圣经》正说明了使徒保罗的思想。他在另一处说,“我们借着洗礼归入死,与他同葬”,这里他说是“在他死的样式上与他联合”,两下意思大同小异。他这样把 基督的死、复活,与我们受洗都合并在一起,免得有人以为圣洗不过是种标记而已。他要叫我们知道基督的死与复活都包含在圣洗之内了。保罗这样解释,为要叫我 们知道我们也要受死复活。意思是说,因为他的死我们的罪也被杀掉了,就是说,除掉了,死了,不再存留在我们身上了,永远死去了。

这样, 我们受洗的时候沉在水里,表明我们在基督里死去了,但我们又从水里上来。这个意思是他又赐给我们一个新生命,正如他并不曾长留在死亡中,乃是复活了。然而 复活之后的生命不应该,也不能生活在罪恶之中,因为在我们里面的罪已经被杀掉了,我们向罪已经死了。这复活了的生命必定是有公义和圣洁的新生命。现在我们 之所以称为“与基督联合”、“与他成为一体”,也就是这个道理。这也好象是说,我们同他和在一块面里,烤成一个饼了。这样我们也把他受死与复活的能力吸收 到我们自己身上来了。我们里面也因此有了他受死与复活的果效,因为我们都曾在他里面受了洗。(马丁路德1535年三位一体后第六主日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