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5日> 信心与成圣的关系


“圣灵亲自和我们的灵一同证明我们是 神的儿女。”

《罗马书》八:16

 凡确实相信,心中又有把握他是上帝儿女的人,他就是上帝的儿女。他心里的这种把握是从圣灵来的。除非有圣灵的感动指示,人就不会知道他是上帝的儿女。

你如若 相信唯有上帝才能涂抹你的罪,你就有福了。但你若再相信借基督你的罪实在得了赦免,你就更有福了(除非圣灵给你能力,你就不能这样相信)。这就是圣灵在你 心里做的见证,使你知道你的罪赦免了。这样看来人称义是因着信。这正是保罗的意思(基督不但为使徒们的罪死了,又为他们付了赎价,也是为你自己。你必须确 切相信这个道理)。

论到功 德这一方面也是一样的道理。你必须首先相信离了他你就不能做出这样有德行的事,你才对于称义成圣之道有了基本的认识。但这远不够,又必须有真理的灵向你证 明借着他你才实在有了这些德行。你什么时候才能到达这个境地,明白这个道理呢?你若确实相信你现在,不论做的是什么工作,在上帝面前究竟是蒙悦纳的,你就 透彻明了。你怎能知道你确实相信了呢?这是有一定凭据的。你如若看出,不论你做什么事,你在上帝面前算不得什么,这就是凭据了。你所做的工虽说都是善事, 且是照上帝的旨意而行的,你在上帝面前仍算不得什么。像这样的谦卑,不但不以自己的善工为满足,良心反倒时常感觉不安,这才能蒙上帝的悦纳。

论到永生这一方面也是这个道理。单只相信上帝赐给你永生之福纯粹是出于恩典是不够的,你又必须有圣灵的见证证明你因上帝的帮助实在得着永生。(马丁路德《罗马书》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