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8月1日> 上帝使我们成圣


“主所爱的弟兄们,我们应该常常为你们感谢 神,因为他从起初就拣选了你们,藉着圣灵成圣的工作,和你们对真道的信心,使你们可以得救。” (新译本)

《帖撒罗尼迦后书》二:13

凡遵守 圣道又为道作见证的人,纵然贫穷、软弱,外面没有特别成圣的表现,他们仍是圣洁的,仍是在基督里的人。尤其是在他们遭受逼迫试探的时候,更加是这样。一个 人是否圣洁公义,不是能在他的额头上看得出的。但是我们却能看出:道在人心里发生作用的时候,他们就要为道遭受苦难。我们就认出这等人就是活泼而又生命的 信徒。

我们中 间假谦卑、假冒为善的人要这样说:人万不可自高自大,称自己是圣徒。我们岂不都是罪人吗?我的回答是:这种思想都是由先前之人的错误观念而来的。我们一提 到成圣,人就联想到了天上的圣徒,以为那些圣徒之所以能升入天堂,全在乎他们在世时所有的功绩,使他们有了得救的资格。但我们认为凡是基督的真圣徒都必须 是大罪人,而且仍旧是罪人,因为他们仍要毫不感觉羞耻地用主的祷告文祷告说,“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免我们的债”等语。我们承认上帝的名并 没有在我们身上完全成圣,他的国也没有降临,他的旨意也没有成就。他们称为圣徒并非因为他们没有罪了,或说他们都因自己的功德成为圣了。相反的,他们自己 仍然是罪人,纵令有功德也一样被定为有罪。然而他们称为圣徒,不是由于他们自己的圣洁行为,乃是主基督的功劳。他们因信了基督,上帝才把基督的圣洁赐给他 们,成为他们自己的。(马丁路德《约翰福音》十六章至二十章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