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7月30日> 成圣是上帝的能力


“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的,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因为圣经上记着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新译本)

《彼得前书》一:15-16

你们要 效法我,因为我是你们的主,你们的上帝,你们是我的百姓。一位有品德的主人一定会教导他的仆人学他的榜样,顺从他,跟随他。我们的主上帝既是圣洁的,他的 百姓也是圣洁的。因此我们若有信心也都是圣洁的了。《圣经》不多说到已经死了的圣徒,乃多说到现在生活在世的圣徒。先知大卫在《诗篇》八六:2就是这样说到自己,“求你保护我的性命,因为我是虔诚的人。”(虔诚原文作圣洁——译者)

凡是基 督徒都在主一切所有的属性上有份。基督既是圣洁的,基督徒也必须是圣洁的,不然他就是不承认基督是圣洁的。你若已经受了洗,你就穿上了圣洁的外衣就是基 督,正如圣保罗所说的。“圣洁”二字的意思是你是上帝自己的人,你是属于他的,意思是你已经“献身”于他了。彼得如此说,“你们既然将自己献给了上帝,所 以你们应该小心免得再被引诱,走迷路,去顺从世界的情欲,但要使上帝做主,住在你们心里,去你们里面动工,使你们成为圣洁,如同他是圣洁的。”(马丁路德1523年彼得前书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