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7月26日> 怎样彼此饶恕


“如果你们饶恕别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新译本)

《马太福音》六:14

试想一 下,假使上帝对待你如同你对待你的邻舍一样,你觉得怎样?你喜欢上帝把你一切所犯的罪都宣布于世人面前吗?或问:假使有人把你心中所怀的恶意都宣布出来, 你以为如何?你惟愿人人都默不作声,原谅你,遮盖你的罪恶,为你祷告。这是无可怀疑的道理。但你所行的却与《马太福音》七:12所说的相反。那里说,“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

不要以为馋谤者的罪,与背后说人之人的罪,以及不义的审判官所犯的罪都要蒙赦免。万不会如此的。他们的罪无论大小都不得赦免,都必要得到报应。

你如若有意报复得罪你的邻舍,你就当遵守基督所说的宝贵格言,如《马太福音》十八:15说,“如果你的弟兄犯了罪(“犯了罪”有些抄本作“得罪你”),你趁着和他单独在一起的时候,要去指出他的过失来。”注意:不要把别人的过失告诉人,只要你和他知道就够了。

凡存心竭力如此行的人,虽说他没有其他善行,也很容易补偿他自己的罪。即令他又坠入罪中,上帝也要说,“看哪,这个人已经遮掩了他邻舍的罪过,而且赦免了他。一切受造者啊,都向前来,遮掩这人,他的罪也要被赦免,也要永远不再被记念。”(马丁路德主祷文浅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