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7月25日> 爱能遮掩人的罪


“最重要的是要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新译本)

《彼得前书》四:8

你要寻找邻舍如同寻找失丧的羊一样。你要用你的荣耀 遮盖别人的羞辱,用你的善德遮盖别人的罪恶。但如今的人却不是这样。他们聚集的时候互相谴责,显出他们是怎样的仇恨罪恶,与罪恶势不两立。这不是基督徒当 有的态度。所以,你们无论什么时候聚集在一起,不要彼此攻击,互相责备。照样你们要做妇女的,你们聚集在一起的时候,要遮盖别人的羞耻,不要使人受你所不 能医治的伤害。你若在一个室中遇见两人做不名誉的事,要用你的外衣把他们二人都遮盖起来,把门也关起来,不要使丑事张扬出去。为什么这样做呢?因为你愿意 人也这样待你。

这就是 基督所行的。他也遮盖我们的罪,对于我们的罪默不作声。他也能使我们蒙羞,把我们践踏在他的脚下,然而他不这样做。你也应当效法他如此行。一个做贞洁之女 的必须将她的冠冕给娼妓戴上;一个有善德的妇女必须将罪人遮掩起来。因为每人都有亡羊要找,每一妇女都有要寻找的一块失去的银钱。凡我们所有的一切功名富 贵,也要归给别人,任人享受。(马丁路德1522年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