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7月23日> 彼此饶恕


“你们要仁慈像你们的父仁慈一样。” (新译本)

《路加福音》六:36

我们的 天父上帝如何显出他的仁慈呢?凡与我们的身体、灵魂有益处的事,无论是暂时的事,或永远的,都白白赐给我们了。假使他要按照我们的功劳,那么,除了地狱里 的火和永远的刑罚以外,他再没有可赐之物了。所以,凡他所赐给我们的,无论是财物名誉,都是出于纯粹的仁慈。他看见了我们死在罪恶之中的时候,他就怜悯我 们,赐给我们生命。他看见我们成为魔鬼的儿女的时候,他就怜悯我们,赐给我们天堂。他看见我们赤身露体,又饥又渴的时候,他就怜悯我们,给我们吃,给我们 穿,给我们水喝,且用各样的好处使我们得以满足。这样与我们身体、灵魂有好处的事他都白白地赐给我们。而且他所赐的无不是丰丰富富,一无所缺。基督之所以 说,“你们要仁慈像你们的父仁慈一样”,也就是这个道理。

基督徒向人发怜悯之心的时候不可为求自己的益处,但要出于至诚,出于完全的爱心,而毫无附带的条件。无论是对待朋友或对待敌人都要一律相等,无分远近厚薄。这才是像我们的天父一样。

而且哪里没有仁慈,哪里也就没有信心。(马丁路德1522年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