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7月21日> 恩典之国


“他向我们所施的慈爱极大;耶和华的信实永远长存。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新译本)

《诗篇》一一七:2

 

有一个恩典之国。这国在我们里面,且在我们之上,较比一切震怒、罪恶和魔鬼更有能力。

这个国的建立十分简单,并不难懂。上帝借着福音在我们上面建立了这个国度。我们这般相信他的人有一个又新又大的天国,成为恩典之国。这国较比我们所能用肉眼看见的天空更广大更美丽。这是永远不能毁灭的国度。

凡在这 国里居住的人不能犯罪,也不生活在罪恶之中;因为这是恩典之国,是永远长存的地方。这国内的人纵然犯罪、跌倒,也不会跌出这国境之外。但那立意不愿在国中 生存,情愿与魔鬼一同进入地狱的人,自然例外。这等人与不信的人一样,如何在这国里存留呢?这国里的人,虽然觉得有罪,感受死亡与魔鬼之恐吓,也没有危 险。因为上帝的恩典较比我们的罪恶大多了。这国里的生命能力比死亡的权势大多了。这国里上帝的权能较比魔鬼的能力大多了。因此,罪恶、死亡与魔鬼在这国之 中无非像天空中的一层黑云,暂时遮盖了天空,但不能永久遮盖,使天空永不再显露。这一层黑云只能够漂浮在天空之下,天空却永远存留在其上面,占据着崇高无 比的地位。黑云终究是要消散而不复存在的。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