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7月19日> 以义交换我们的罪


“就是神的义,因着信耶稣基督,毫无区别地临到所有信的人”(新译本)

《罗马书》三:22

信将心 灵与基督联合,有如新妇与新郎联合。像使徒所说,因这一个奥秘的联合,基督与人的心灵成了一体。若是一体,若是成了真正的婚姻的结合,不但如此,更是一切 婚姻中最美满的,因为人的婚姻不过是这真正婚姻残缺不全的一个预表:他们就不分善恶凡事都共有了。所以凡信的人就可以拿基督所有的自矜夸口,仿佛就是他 的;凡他心灵所有的,基督也认为是他的。我们只要将这两样比较,就要看出贵重无比的事来。基督满有恩典、生命、救赎;人的心灵却满有罪恶、死亡、咒诅。于 是让信来到他们中间,罪恶、死亡、地狱就属了基督,恩典、生命、救赎却属于人的心灵。因为基督若是新郎,就当将他的新妇所有的归于自己,而将他自己所有的 赐给他的新妇。因为他若将身体与整个的自己也赐给她,怎会不将他一切所有的赐给她呢?他若接受了新妇的身体,又怎会不接受她一切所有的呢?

在这里 我们不但有一联合的愉快异象,也是有一有福的战争、胜利、拯救、得赎的异象。因为基督是上帝与人联合在一个位格里,不能死,不能被定罪;他的义、生命、救 赎是不能胜过的,永远的,无所不能的;他因信的结合,在他新妇所有罪恶、死亡与地狱的痛苦上就有了份。(马丁路德《基督徒的自由》)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