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7月16日> 称义


“有人把一个躺在床上的瘫子带到他那里。耶稣看见他们的信心,就对瘫子说:孩子,放心!你的罪赦了。”(新译本)

《马太福音》九:2

这一句话显明在灵性的国度之中,也应该有赦罪之恩。

现在我 们要仔细研究看赦罪是什么意思。“赦罪”二字是很容易说的。然而只用嘴说一说显然是不够的,是不能叫人体会其中之精意的。若要仔细研究,就可发现这不是用 理论能说明白的道理。这件事只能相信为真,用全心去接受这个恩典就够了。我只能相信我的一切罪都蒙主赦免了,又因如此相信我在上帝面前也得以称为义了。这 也是十分合法公义的事,但与世上的审判官之所谓合法是完全不同的。这也不是世上的智慧人所认为公义之事。因为世人以为公义是人心灵中的事,是由公义之心而 成就的德行。但福音教训我们说,基督徒的义不是从人心里而来的,不是一种品德。我们罪得赦免,成为义人,乃因基督舍命救赎了我们,使我们成为义的。(马丁 路德圣马太日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