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7月14日> 苦难中爱上帝


“人若爱我,就要遵守我的话,我父必定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跟他住在一起。”(新译本)

《约翰福音》十四:23

教会必 定存在于世界之上,又必须在软弱、穷苦、患难、惧怕、死亡、羞辱、责罚中奋斗。在你们遭遇灾祸的时候,你就不再依赖自己了。你也不倚靠从人而来的力量和帮 助了。你必定要从心里倚靠基督,高举他的名,他的道和他的国过于世上的一切,看为比所有属世的事物更可爱、更宝贵。凡不如此高举基督而反贪爱名誉权势、世 人的称赞、情欲、宴乐、结交酒肉朋友的人都不接受上帝的道。如同基督在本日经题下文所说,“不爱我的,就不会遵守我的话。”

然而人不只在言语上爱上帝。他必须在日常生活中显出他爱上帝的凭据。这才是“遵守我的道”的意思。这才是奋斗而得胜的爱。真实爱心的本性是要做一切有益的事。没有什么难处能以阻碍有爱心的人做于人有益的事,能以使他不乐意去做。

我们心里若明白了上帝的善良和公义,我们什么困难的事都敢去做,什么痛苦也能忍受。我们只要有他的爱什么都不惧怕。这个意思是说,不但乐意听他的道,也乐意遵行而且得到胜利。(马丁路德《约翰福音》十四章二十三至三十一节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