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7月13日> 乐意的灵


“求你使我重得你救恩的喜乐,重新有乐意的灵支持我。”(新译本)

《诗篇》五一:12

 

圣灵扶 持人,使人乐意服侍上帝。人服侍上帝不可存着惧怕的心,也不可存着虚假不实的爱心。因为凡存着惧怕之心服侍上帝的,他们不是服侍上帝,而是惧怕上帝。他们 这样服侍上帝乃是出于勉强,不是甘心乐意。假使没有刑罚和地狱他们就不服侍他了。照样,凡为着得着今世财宝而服侍上帝的,他的服侍必不久长。假使他们看到 没有报答,得不着财富,他们也就不再服侍上帝了。这样的人并不喜欢上帝的救恩,你们的心灵不洁净,也不纯正。他们爱自己过于爱上帝。那些出于乐意、出于坚 强意志而服侍上帝的,他们就要恒久服侍他。他们无论环境好坏,不论生活怎样困难,服侍上帝的心却不改变。因为他们服侍上帝的心是乐意的,尊贵的,不勉强 的。“乐意”二字希伯来文是不受约束之意。凡被迫做事的必不恒久;凡甘心乐意做事的,必长久不变。(马丁路德忏悔诗篇七篇)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