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7月12日> 上帝就是爱


“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新译本)

《约翰一书》四:16

 

你并不 难明白“上帝就是爱”是什么意思。这个意思是很明显的,只要人打开眼睛,就可明白。因为上帝的恩赐每日摆在你的眼前。你无论向哪一方看,都可以看见。太 阳,月亮,天空充满了光亮;地上也满了叶子,花草,玉米,各个植物,赐给我们作为食物。更进一步说,有父亲,母亲,房产,地土,更因政府的治理而得的和 平,安全。在这一切恩赐之上他又将他的爱子赐给了你们,又借着宣传福音使你们认识了他,在他们受灾难的时候帮助你们。除此以外他还能再为你们做什么呢?你 们还希望他把什么更好更多的恩赐给你们呢?他的爱心犹如烈火一样,谁能识透呢?人若看不出他的爱,那人就是瞎眼的,如同蝙蝠一样,心硬如石头一样。

现在你们既然愿意(如圣约翰所说)作基督徒,认识上帝,就该明白上帝无非是爱。他将他的爱丰丰富富地浇灌在我们身上。你们应当留心这一点。你们也应当这样待邻舍。因为人不能一面感觉着上帝的爱如烈火,一面心里不发生火热,不向人表示一点爱心。(马丁路德1532年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