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7月5日> 住在幽暗之处


“信就是对所盼望的事的把握,是还没有看见的事的明证。”(新译本)

《希伯来书》十一:1

 

信心应 该是这样解释的。有时候我们的处境虽然完全黑暗,没有一点光明,但我们仍然坚定信念,倚靠基督,毫不动摇。这正像从前我们的耶和华上帝坐在西奈山之上和圣 殿之内的隐蔽黑暗之处,无人能看见他一样。因此我们的义,就是使我们在上帝面前显为公义,蒙他喜悦的义,不是从爱心来的,乃是从信心来的,因为爱心只是由 信心发出来的行为。信心是心中隐藏的奥秘,是心中隐秘的知识,是信赖不能看见的事,意思是在基督里虽然是看不见的,却是实在的。然而信心之所以使我们成为 公义的理由就在乎我们相信基督是我们宝贵的产业,保守他常住在我们心里。但他究竟如何住在我们心里,却不是能用理论解释清楚的。在这一点上我时常说过了, 这完全是隐藏在幽暗之中的事。就是说,这是隐藏的、高度奥秘的、不可测度的事。因此才用得着在幽暗之中心完全相信,绝对倚靠基督。这就是信徒称义的意义, 才是使信徒在上帝面前成为公义可蒙悦纳之人的主要原因。(马丁路德《加拉太书》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