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7月4日> 上帝的知识无法测度


“你不知道吗?你没有听过吗?永在的神、耶和华、地极的创造主既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知识无法测度” (新译本)

《以赛亚书》四十:28

 

凡我所 信的都是隐藏的,不能眼见的。这才谓之真实的信心。因为凡我看见的我就是毋须再信。但除了矛盾的事,除了我所信的事正与我所能见、所能明白的事相反以外, 还有什么事隐藏得更深呢?上帝的行动作为也是这样。他愿意使我们得生的时候,他先叫我们受死。他愿意使我们成为虔诚信徒的时候,他先使我们的良心受谴责, 使我们感觉是罪人。他要把我们高举上升天堂的时候,他先把我们投入地狱。正如《圣经》说,“耶和华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阴间,也使人从阴间上来” (《撒母耳记上》二:6

上帝就 这样把他永远而不可用言语形容的良善,慈爱的事隐藏在他的永远的震怒之下,将他的公义隐藏在不义之下。我们若能相信震怒之下全是慈爱,不义之中尽是公义, 才是最大最彻底的信心。我们应当相信上帝虽说使得福的人如此之少,他仍不失为慈爱的神。又必须相信上帝虽说定了一些人的罪,使他们受刑罚,他仍不失为最公 义的神。

然而假使我们能用理论说明上帝一方面是公义、慈爱、善良的神,一方面又是这样的残忍、不义、向人发怒,你若完全了解这其中的奥秘,还需要信心做什么呢?正因这些事不能拿理论说明,才需要信心。你听了这番道理,你才知道如何去练习成为有信心的人。(马丁路德论受捆绑的意志)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