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7月2日> 信心是什么?


“信就是对所盼望的事的把握,是还没有看见的事的明证。”(新译本)

《希伯来书》十一:1

 

信心中 最崇高、最可爱的一方面是我们闭起眼睛,欢欢喜喜地把一切大小问题都交托在上帝手里。我们有了信心就不要再希望知道上帝为什么这样行事。他所做的纵与人的 理智、经验、常识都不相合,仍不失为最高之善,仍然是最公义的行动。上帝向我们所行的有时候似乎全是出于他的震怒,完全与公理不合。但这只是人的看法,但 叫上帝看来仍是慈爱而合乎正义的。信心之所以得称为还没有看见(未曾明白之意——译者)的事的明证,就是这个道理。有时候上帝所行的事甚至与我们所见的相 反。(所见的即所明白的——译者)在这一切矛盾的现象之中你仍能认为,仍能称赞上帝是良善的,公义的,这才是你对于上帝最忠心的表现,才表明你敬爱他到了 极点。我们绝对不能用肉眼去观看人世间的一切事情,我们只可用信心的眼光去看。不然你就免不了心里烦恼,而认为上帝是冷酷残忍的神了。(马丁路德1522年上利成白公爵书)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