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7月1日> 上帝的儿女


“圣灵亲自和我们的灵一同证明我们是神的儿女。”(新译本)

《罗马书》八:16

 

我们不 但知道而且有确实凭据证明我们是上帝的儿女。这个凭据不是从我们自己来的,也不是从律法来的,乃是从圣灵来的。圣灵既为这事作见证,纵令不合乎律法,我们 自己也感觉不配又何妨。况且圣灵所做的见证是十分清楚的。我们很容易看出圣灵的见证,也容易感觉圣灵在我们里面运行的能力。圣灵借着道和我们的经验叫我们 知道这是与福音相合的道理。这是你能实在感觉得到的事。当你的心中忧伤,处于患难之中的时候你能从福音得着安慰,又能胜过惧怕,不再怀疑。这样你的心就能 确实相信上帝恩待你,你毋须再从他面前逃跑。你可以借着信心欢喜快乐地呼求他,盼望从他得着帮助。我们只要有信心,就可得着这样的帮助。正如圣保罗在《罗 马书》五:3-5节说“患难患生忍耐,忍耐产生毅力,毅力产生盼望,盼望是不会令人蒙羞的。”

你知道了圣灵在你里面运行动工就是内在的真实见证,证明了你是上帝的儿女。(马丁路德《罗马书》八章十六节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