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29日> 儿子的心


“你们接受的,不是奴仆的灵,使你们仍旧惧怕;你们接受的,是使人成为嗣子的灵,使我们呼叫‘阿爸、父’。” (新译本)

《罗马书》八:15

这里所 说的是圣灵在人心里所表现的能力。亦即基督在有信心的人心中借着圣灵所做成的工和所彰显的高贵职务。也就是我们因信基督心里脱去了惧怕的罪恶的心而得到了 实在的安息。我们又借着诚心和祈祷盼望从上帝得帮助。这一切恩赐是不能因行律法或自己的虔诚生活而得着的。人因自己的好行为永远不能从上帝得到安慰,永不 能蒙上帝的怜爱。他必定仍旧满心惧怕,惟恐上帝的震怒临到他身上,定他的罪。他既然没有信心,就逃避上帝而不呼求他。

就另一 方面说,凡相信基督的,圣灵就使他心里大得安慰,满有信心。他也不再怀疑上帝的意旨,一定相信上帝要帮助他。因为上帝应许恩待我们,帮助我们,叫我们得安 慰,在我们身上成全他的应许,都不是因为我们的功劳,乃是因他的儿子基督的功劳和基督的名的缘故。旧约先知说到圣灵有两样工作,一是安慰人,一是帮助人祷 告。到了新约在基督的国里上帝也要赐人恩惠和祷告的灵。这位圣灵叫我们确信我们是上帝的儿女,又感动我们的心,叫我们用诚恳祷告的心呼求他。(马丁路德 《罗马书》八章十二至十七节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