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24日> 罪人的教会


“他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和被人轻视的,以及算不得什么的,为了要废弃那些自以为是的,使所有的人在 神面前都不能自夸。”(新译本)

《哥林多前书》一:28-29

 

惟愿上 帝怜悯我脱离一个只有圣徒的教会。我愿加入一个小小的团体,亦即一个教会,其中的信徒有的心志软弱,有的灰心丧气,他们的疾病满身,又有的知道了他们的罪 过,和痛苦可怜的情形,不住地向上帝呼求哀告,为要得着安慰和帮助。这等人也相信罪得赦免且为主道的缘故忍受逼迫。撒旦是一个狡猾诡谲之徒。他运用诡计使 思想简单的信徒相信宣传福音是无用的举动。他们说只传福音是不能使人得救的。又说人必须有圣洁的德行,背上十字架且忍受逼迫才可得救。这是想使人借着外面 的虚伪行为在上帝面前得以成圣称义。这完全违背了上帝的道,引人走入异端邪道。我们唯有在基督里又借着他才得以成圣、称义。在他里面我们才可得以安全。如 圣保罗说,“上帝使基督成了我们的智慧;就是公义、圣洁和救赎”。这话才是我的安慰和力量。(《约翰福音》一章注释)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