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23日> 福音是愚拙


“另有些人讥笑说:‘他们是给新酒灌醉了。’”(新译本)

《使徒行传》二:13

 

五旬节 那天基督差遣圣灵有形有体地降临在使徒身上。他们正坐着祷告,忽然有舌头如火焰,分开落在他们各人头上。他们就说出许多方言,又能赶鬼,医治疾病。但在现 今直到世界的末了他不再赐下圣灵,也不再给基督徒这些恩赐,如同当日一样。然而在无形之中就灵意上说,他仍然使他们有这些恩赐。我们本着所有的一点知识, 既然相信基督已经胜过了我们的仇敌、死亡与魔鬼,我们也能照样相信基督也给人这些属灵的恩赐。使徒在五旬节接受了圣灵之后,开始说起别国的方言。他们又到 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并撒玛利亚,直到地极,遵照主的吩咐宣传福音。他们这样行谁能相信他们不是疯狂了呢?连他们自己的百姓,犹太人,也说他们是被新酒灌满 了。犹太人和异邦人把他们看为亵渎神的,欺骗人的恶汉,把他们置于死地。

世人之 所以不明白圣灵的恩赐就是这个缘故。他们只知道嘲笑轻视。实际上说,凡我们的主所言所行的都与世人的思想不相符合。他们甚至认为主的道是异端左道,是魔鬼 的教训。但在另一方面,他们却高举魔鬼的工作,把魔鬼的道看为上帝的道。唯有基督徒才认识上帝的道,看为是世上最宝贵的真理。唯有他们才看出神的工作是大 有权能荣耀的。不过他们尚不能十分明了圣道的奥秘,未能完全显出他们赞美感谢的心。使徒的景况怎样,我们的景况也怎样。(1527年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升天所显出的能力与效果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