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21日> 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


“因为神的国不在于吃喝,而在于公义、和睦,以及圣灵里的喜乐”(新译本)

《罗马书》十四:17

我若要 想当一个虔诚信徒,只在外面行善事是不够的。我必须出自诚意,甘愿而行善事才可。我必须存无亏的良心,真实无伪的信心,欢欢喜喜地行在上帝面前,又知道我 是照着他的旨意而行才可。除了基督在我心里以外我就不能确切知道我是凭信心行事的。凭信心行事才可得上帝的喜悦,基督才可用圣灵充满我心,使我快乐,喜欢 去做善事。唯有这样我才得以称义;因为你越依靠你自己的善工,你就越不快乐。

你越凭 信心行事就越明白是基督在你心里帮助了你,心里也越发快乐。凡有信心的人,也有圣灵在他心里。圣灵来了,人心就快乐了,也甘愿做上帝所喜悦的事,做的时候 也满心快乐。这样也情愿受所必须受的苦。就是死也甘心。人的信心愈纯净愈大,他所得的快乐福气也越大。这样你就成全了主的命令,也做了应当做的事。你也就 因此称义了。(1523年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