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19日> 我们原来软弱


“但是神却拣选了世上愚笨的,使那些有智慧的羞愧。他也拣选了世上软弱的,使那些刚强的羞愧”(新译本)

《哥林多前书》一:27

 

基督借 着一些没有学问的平信徒和平常的渔夫开始建立了他的国度。这些人连《圣经》也没有研究过。上帝用了这般好像乞丐一样的人又借着宣传拿撒勒人耶稣之道去开始 设立基督教会,岂不是愚拙的行动吗?他们当时说耶稣受人藐视,人辱骂他,鞭打他,使他受尽了痛苦,最后又把他钉在十字架上。在他的十字架之上写着讥笑他的 话说,“拿撒勒人耶稣,犹太人的王。”众人又说他是亵渎上帝的,又说他是靠着鬼王赶鬼的种种馋谤他的话。我们在这圣灵降临节中仍然讲说这同样的道理。我们 要大声疾呼,说明耶稣本不应该受羞辱、受痛苦,那些钉他在十字架上杀害他的人都是魔鬼,都是上帝的仇敌。这些人都犯了极其严厉的罪恶,惹起了上帝极大的忿 怒。基督的国度、基督教会就是借着宣传这种道理开始建立的。上帝赐给了使徒和门徒权柄能力,使他们在圣灵降临节放胆讲论这个道理。他们得着了能力之后才有 这种勇敢。如今谁人敢如此宣讲像当日使徒所讲说的呢?

这样的 大权大能是从哪里来的呢?无非都是从圣道和圣灵而来的。请注意,看彼得所有的是何等的权能!不但是彼得有这种权能,其他门徒也一样有!他们对于他们所讲的 道是何等的有把握,他们引证《圣经》的时候是何等的有能力。他们讲起道来,引经据典,运用自如,好像他们对于《圣经》已经研究了十万年一样,好像他们完全 明白了《圣经》上的道理。我自己虽说是个神学博士,也没有他们领会的如此透彻。最叫人惊奇的是这些人都是从来不曾读过《圣经》的渔夫。

基督教会就是借着这般可怜的渔夫所讲的道而开始的,也就是是借着称为拿撒勒人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又被人藐视的基督而建立的。(1534年圣灵降临节讲道词)


【路德领你每日灵修】